Dillon. Thirteen Thirty Five

Sunday 17 August 2014

总觉得现在正是我的进化期。

中五时,有位从小就认识的朋友给我分析了我的蜕变过程。

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,
我是个乖到不行,害羞到不行,总是静静地坐着,跟任何人都不敢说话,每次休息课自个儿坐在一个角落吃着妈妈给做的便当的小家伙。(注:我并不寂寞哦)

四年级到六年级,
我第一次交了好朋友,有了自己的圈子,变成了开朗的女孩,淑女型。

中一到中三,
由于经历了小学时期好朋友的背叛,我变成了没办法信任他人,厌恶人类。虽然因为班组任的关系,和班上的同学们打成了一片, 可是总没办法放开自己,和大家保持固定的距离,变成了独来独往的一匹狼。而且嘴巴和态度也变得比较直接,可能伤了人。不过这些可能也是因为有加上中二病,还学了跆拳道,总是要耍酷什么的吧。男人婆型

中四,中五,a-level 和 大学一年,
因为被班上的同学和跆拳道的同伴感动到,感受到了友情,又开始敞开了心房。 这段时期和朋友的交集最主动,最频率,最幸福。
再加上本身找到了自己的兴趣:漫画,美术,摇滚音乐; 生活变得多姿多彩,像是找到了自己。
大概这四年里,我活得算是个积极活跃的人吧,也是我最大胆,最怪胎的时候。

大学二年到五年,
这四年呢,是我的痛苦期。被建筑学,感情问题,社交问题,友情问题,心灵问题,全部一一压着我。我挣扎得快死了,也迷失了自己的方向。我变成了空壳,是个悲愤交集的个体。每一到了有空暇的时间,我做的事情都只拼命地想找回以前的自己的感觉。
不过,这几年里,我经历的(包括旅行),看到的,听到的,学到的 真的很多。一切都深深影响了我对很多事情今后的观念与态度。

现在,
今天我听着the xx 的playlist,翻阅着more之类的服装/时尚杂志。发现最近像是很多东西又换着了口味和心情。
例如说,
- 开始厌倦了执著了多过八年的alternative rock, metal rock 之类的音乐,感觉倾向了indie,eletro,soul之类的音乐,有时不肯接受自己这样的变化,所以一直逼自己听metal rock.很别扭
- 开始想变得更成熟,比较有气质的打扮。因为之前的口味太重了,现在几乎感觉需要把整个衣柜里的东西换完,可是没钱。所以,现在依然逼着自己穿着。感觉不是很舒服。。。
-开始想要了平平淡淡的生活
-开始对于保养,自然的东西,生活杂物知识之类的感到很感兴趣。就是那种给生活提高品质,优雅度感觉的东西
- 开始想要更细心的选择朋友或是信任的人

这是好事是坏事我不懂。不过,感觉有点茫然。可能还没找到自己的平衡点。找到时,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一个平静,有感谢心的人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