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llon. Thirteen Thirty Five

Saturday 28 June 2014

やりたい事が何だ?理性とは?





実は、私の理想は何なんだ?
実は、それが、自分の中によくしてる。答えが分かってるの。
だが、自分は自分の能力を認める事ができないらしい。

虽说念了这五年的建筑学,我也脑着要放弃了三年。
虽说还是撑到了最后,可是,这份想离开这一行的心并没有在变。
在这段烦恼未来出路的时间,竟然理性下还考虑着在这行一直走下去。。。
明知错了又想错下去? 对, 我听着的这首歌也在骂着我「バカみたい!バカみたい!バカみたい!」对,像个笨蛋似的!
我,真的可以像人家说的只走自己喜欢的路吗?
我一直坚信着的,我现在也开始怀疑了自己。
我想知道,现实真的就这么残酷?被时间束缚着。。。

时间,真的是为了这种理由而存在的吗?
我在念建筑学里的五年里,特专了叫Phenomenology的伦理。
我所认识的时间,应该是更为美丽的事物。
而,
它的美丽正是那一去不回的特点。
时间和事物互相回响,塑造化学火花--那种每分每秒的不一样因此而美丽。无法记录,无法重现,只仅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,身体记忆里。

如果,Phenomenology是真理的话,
大部人们都误用了时间。
如果,Phenomenology是真理的话,
用法不是更应该以每分每秒来做评审吗?
我们不是要确定每分每秒都是开心幸福的吗?
啊,这大概是大家所说的活在当今??

总是看着未来前进。。。

例如,现在我看着五年后当上Architect的未来努力着
五年后, 要是我真的当上了Architect,那时侯的我你觉得我是开心的吗?
其实那个算是成功了吧?
不过,我想,大概那个时候,我大概只会为那个成就来个一两天的庆祝。
因为我又需要想得更远,再看着另五年以后而奔波。
如果Architecture根本是让我做的很痛苦的事。。
大概,我一生就只有那几天的幸福?
写着写着,我更加领悟了书中所说的:「人的幸福其实并不建立于于成功这两个字,而是是过程,那种时时刻刻的满足感。」
这,我想表现的并不是说不要为未来设目标,只顾虑快乐的享受生活。
而是,必定要设下让自己理想的未来,可以快乐为它奋斗的未来。
没有目标的生活,根本没有奋斗可言,更没有满足感可言。

我,现在,真的很想来个告白。
我真的,真的很想走服装这一行。
以前是如此,如今也是如此。
尽管我多么无能,多么无知,多么迟,多么没自信。。。
不过这是我最,最,最,最,诚实的感情。

这份心情经过了多年的压抑,我都已经开始把它封闭起来了。
因为理性都一直告诉我,不可能的。你不可以。
我不再相信。不再相信自己。迷失了自己。忘了自己。不认识自己。
我总是说我看着未来走,却其实无法直视它,
我都在一直的往边看
心里一早就知道一切是错的。

我到底可以更妄为吗?
我知道自己很无能,无知。可是我想。。。我需要个小小的支持。。我可以吗??

今天的我,想了想,并不想说这五年白费了。
我可以说,虽然是绕远路,托这个科项,我才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领域,让我更确定自己的强项,弱项,适合什么,会喜欢的是什么,可以努力的是什么,可以放手去做的是什么。。

更安心的是,我确认了自己选择了走设计这条人生道路。

建筑学是一门伟大的学问,我绝对不会抵赖。
尽管未来我不再走这条路,这五年里它教会了我很多。
相信这些学问以后也会深深的影响着我,领导着我怎么走下去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